亚洲涂料:销量增长适度回升使我们保持警惕

由于涂料销量增长低于预期,亚洲涂料公司对此感到失望。尽管原材料成本的上涨符合预期,但需求的适度回升使提高产品价格的任务变得更加困难。值得注意的是,上次价格上涨是在2017年5月,此后原油价格上涨了33%。

季度结果更新

亚洲涂料2018年第三季度合并

关闭相关新闻购买Axis Bank目标为882卢比:Sharekhan购买Larsen和Toubro的目标价为1614卢比:Sharekhan电晕病毒恐慌: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Nerolac 2018年第三季度

亚洲涂料方面,由于本财年早些时候(2017年5月)的价格上涨和个位数的增长(〜6-7%相对于〜3%),使18财年第三季度的综合销售额(同比增长14%)得以实现。占国内装饰漆业务的百分比)。

尽管需求显然未回到商品及服务税之前的水平,但印度南部的喜庆季节初和季风延长也影响了销售增长。

由于较低的其他费用和节省成本的措施抵消了较高的原材料价格,该公司的EBITDA利润率同比提高了129个基点。此外,利息支出的无声增加和其他收入的增加导致底线同比增长了20%。

低于面值交易量增长

尽管在预期的农村需求回升的推动下,涂料行业的中期销量前景看好,但政府对住房的关注和更短的重涂周期,季度数字和管理评论使我们对亚洲涂料保持谨慎态度。短期内销量增长。

公司管理层谨慎地指出任何趋势,特别是农村需求的改善以及从无组织部门向有组织部门的转变。亚洲涂料装饰领域的销量增长继续保持在其最接近的同行之下Nerolac。

Nerolac在装饰领域的第二季度销量增长了约20%,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增长了约15%,而亚洲涂料在过去两个季度中一直在努力使该领域增长6-8%。如果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发展,该公司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失去某些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

油价影响投入成本

由于粗衍生物(溶剂),甲基丙烯酸甲酯(MMA)和丙烯酸丁酯的价格上涨,原材料价格(18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50.3%,而2018财年第二季度为47.0%)已小幅上涨。Kansai Nerolac也观察到了类似的趋势(18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占58.4%,而2018财年第二季度则为56.2%)。

国际二氧化钛(TiO2)的现货价格从去年中旬以来的峰值有所回落。但是,亚洲涂料似乎并未从这一趋势中获得任何有意义的收益。实际上,在不久的将来,该公司预计高价将持续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TiO2占该公司产生的原材料成本的20%左右,并且是国内涂料公司必须处理的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

印度唯一的国内TiO2生产商是喀拉拉邦矿物和金属有限公司(KMML)。亚洲涂料公司的管理层提到,KMML目前的产能有限,但它最近已开始着手扩大产能,该产能将在两年内投产。

国际业务

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的货币贬值继续影响该公司国际业务的表现。

数量增长的复苏是关键

近期需要注意的关键因素是该公司的原材料成本压力,市场份额的转移以及南印度市场的复苏。

该公司的股票目前价格并不便宜,交易价格为2019年预期市盈率的45倍,这与大宗商品的中位数倍数(HUL – 48倍,GICS Staples为42倍2019年市盈率)相比,领先于关西Nerolac(42倍)。因此,在获得建设性股票之前,我们将等待销量增长的复苏。

关注@anubhavsays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