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o Payments Bank表示商业模式可行;到2020年3月实现盈利

从基拉纳商店和移动应用程序运营一家支付银行可能已经破解了这家曾经专注于金融普惠的过去的支付技术公司的代码。Fino Payments银行成立于2017年,基于可变成本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该公司希望在本财年结束时获得营业利润。

“银行生态系统中的一个大问题是如何增强对银行服务的获取。您如何下乡,如何为数百万客户提供服务,以及如何使这种业务模型适用于交易价值低,交易量高的小额支付。因此,我们遵循了雇用商人的方式来降低总成本并处理大量交易。” Fino Payments Bank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Rishi Gupta说。

该银行有125,000个商家,作为其120万客户的实际接触点。这些点包括基拉纳商店,移动维修店,医疗店等。它们提供诸如开设新帐户,存款,提款,汇款,水电费支付和现金管理服务的服务。这些点中约有50%启用了微型ATM。

关闭相关新闻外汇储备触及纪录高点4621.6亿美元印度储备银行的监管和监管陷入危险,因为1月31日高级职员的截止日期接近AGB造船厂向ICICI银行牵头的财团标明“欺诈”的14,000cr卢比贷款

“我们作为支付银行的旅程进展顺利。我们已经能够创造一个利基市场。现在,我们每月的交易额达到10亿美元。在过去的两年中,它已经增长了四倍以上。”客户帐户中的平均余额为1,400卢比。

Fino Payments Bank的目标是到2020年12月将其客户群和商户积分提高一倍。预计明年交易量将增长40-50%。

不过,古普塔说,放宽管制可能会使支付银行模式从长远来看可持续。

“当该模型在四年前开发时,支付生态系统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重点是创建一个面向负债和交易的银行。但是多年来,客户和商家都对小额贷款有需求。”“因此,我们的想法是提供更多产品,例如小额贷款。还应允许使用更多责任产品,例如定期存款,定期存款。随着时间的推移,存款上限也可以重新考虑。”

根据现有规范,支付银行不得贷款。他们也不允许每位客户接受超过10万卢比的存款。在Aditya Birla Payments银行决定于7月关闭运营之后,人们对该业务模式的可行性感到担忧。在获得原则性支付银行业务执照的11家公司中,目前只有5家正在运营,因为其他公司放弃了较早成立银行的计划。

“支付银行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了2016-17年和2017-18年的净亏损。尽管净利息收入有所改善,但即使是支付银行的营业利润仍然为负,”该银行监管机构在12月份发布的“趋势和进展”报告中表示。报告补充说:“随着支付银行通过提供独特的银行产品来扩大客户群,收支平衡可能需要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