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737 MAX危机加深,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几乎翻了一番

特雷西·鲁辛斯基(Tracy Rucinski)

芝加哥(路透社)-西南航空公司(N:LUV)周二表示,由于飞机何时会再次飞行尚不确定,因此自4月波音737 MAX停飞以来,其取消截至4月份的航班数量几乎是之前的两倍。

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后,波音公司(N:BA)的737 MAX飞机在3月被禁止使用。上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将不批准该飞机在2020年之前重新投入使用,这促使波音公司在二十年来首次冻结737的生产。

停产本身并不会立即对航空公司造成影响,但波音公司日益严重的危机正在限制西南航空等顶级客户的增长计划,西南航空仍在等待交付已建造的数百架737 MAX飞机。

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周二表示,它将从其高峰日的总航班时刻表中删除大约300个工作日航班,这些航班的高峰日时刻表截至4月13日每天有4,000多个航班,几乎是3月6日取消航班的两倍。

西南航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波音737 MAX运营商,3月停飞时机队中拥有34架MAX飞机,并希望在明年初之前再交付多达41架喷气式飞机,以使其恢复原来的班次和航线由于飞机短缺而被迫取消。

在其他美国737 MAX航空公司中,美国航空集团公司(O:AAL)上周将其737 MAX取消的有效期延长至4月6日,而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O:UAL)则计划在3月初之前不使用飞机。

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在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后,他们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为波音和飞行员准备波音公司开发的软件更新,以解决在这两次坠机事故中都发挥作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