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 Modi排除了GST下的单一税率,称梅赛德斯和牛奶不能征收相同的税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排除了商品及服务税(GST)下的单一税率,称梅赛德斯的汽车和牛奶不能以相同的税率征税,接受国会党“要求统一的18%税率将导致食品和必需品的价格飙升”税收。

莫迪说,商品和服务税(GST)推出一年之内,间接纳税人基础跃升了70%以上,拆除了检查站,并将17种税和23种税合并为一项单一税。

他说,新的税制包括消费税,服务税和增值税等州税,旨在使间接税“简单”,同时消除了检查员拉吉。他补充说,商品及服务税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系统,它是基于校准的来自州政府,行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反馈。

“只有一块板块是非常简单的,但这意味着我们不能以零税率购买食品。我们可以以相同的速度喝牛奶和奔驰吗?

相关新闻CG Power案:NCLT要求MCA保留任命审计员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的订单,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因此,当我们的国会朋友说他们将只征收一种商品及服务税税率时,他们实际上是在说他们将对食品和商品征税,目前这些食品和商品的税率为零或5%,为18%。” 《 Swarajya》杂志。

根据Swarajya在其网站上发布的45分钟采访的部分笔录,莫迪表示,自独立以来,总共注册了660万名间接纳税人,自2017年7月1日消费税启动以来,已有480万新企业注册。

“大约处理了35亿张发票,并提交了11亿张退货单。如果商品及服务税的确非常复杂,我们会考虑这样的数字吗?”他问。“全国范围内的检查站已经被废除,州边界不再排队。卡车司机不仅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而且物流业也得到了推动,从而提高了我国的生产率。如果商品及服务税很复杂,会发生这种情况吗?”在对消费税实施的批评提出质疑时,他说,新的税制是一项巨大的变化,需要完全重设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系之一。

“这项改革将17种税,23种税合并为一种单一税。当它最终被引入时,我们将努力使其变得简单并确保系统的灵敏度。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改革时,经常会遇到麻烦,但这些问题不仅得到了识别,而且得到了实时解决。”

他说,商品及服务税使印度的合作联邦制处于最佳状态。“我们巩固了各州,并积极发展了共识,而此前的政府失败了。”

首相早些时候表示,许多税项被隐藏起来,在商品及服务税下,“所见即所得”。

他说:“政府已经减少了将近400种商品的税收。大约150组物品的税率为零。如果您查看汇率,对于大多数日常商品而言,汇率实际上已经下降了。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大米,小麦,糖,香料等,征收的总税额都会减少。日常使用的大量物品被免除或以5%的平板价格出售。大约95%的物品落在18%的平板中/下方。”他说。

他说,GST旨在通过信息技术消除拉贾督察。总理说,从退货到退款,一切都在网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