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与荷兰探讨德国商业银行的交易

(彭博)-知情人士说,德国政府正在探讨德国商业银行(DE:CBKG)与ING Groep(AS:INGA)NV结盟的可能性,以此作为打造欧洲金融巨头的一种选择。

荷兰财政大臣沃普克·霍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和德国副财政大臣乔尔格·库基斯(Joerg Kukies)于5月初在柏林讨论了此事,他们说,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是因为谈判是私人的。讨论的议题之一是柏林方面的意图,即任何新的银行都将总部设在德国。

彭博社发布会谈消息后,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上涨了4%。ING涨幅高达2%。两家银行均拒绝置评。

德国政府在德国商业银行拥有约15.5%的股份,从而成为德国银行迄今为止最大的股东。德国财政部拒绝置评,荷兰政府发言人在彭博社联系时无法立即置评。

ING和UniCredit SpA已经显示出对贷款人的兴趣,正在排队寻找潜在的收购顾问。

德意志银行(DE:DBKGn)与德国商业银行之间的合并谈判破裂后,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将其信息从支持全国冠军转变为支持跨国合并。

在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之间的谈判失败几天后,他于4月30日在爱尔福特说:“我们需要在德国经营的大型欧洲银行。”

一位了解政府战略的人士说,尽管德国在表达对德国商业银行的投资者胃口,但它已排除了今年的合并,因为它首先希望看到欧洲银行业法规和一体化得到改善。知情人士说,目前尚未进行任何谈判,只有初步侦察。

ING董事长拉尔夫·哈默斯(Ralph Hamers)本周在与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s)执政党有联系的经济理事会会议上,展示了银行的野心及其数字平台,这是德国一些领先银行的弱点之一。

ING-其首席执行官一直受到洗钱丑闻和薪酬争议的打击-最近在法兰克福举行了投资者日活动,进一步凸显了该国对该银行的重要性。据麦哲信经理说,它提出将总部从阿姆斯特丹迁至德国城市,并承诺裁员人数将少于德国商业银行与德意志银行达成的交易。

UniCredit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穆斯蒂尔(Jean Pierre Mustier)最近几周试图淡化对德国商业银行的任何兴趣,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欧洲银行业合并的障碍太多。同时,该银行清理了资产负债表,并承诺减少其持有的意大利主权债务,以降低风险并使其作为潜在的收购方更具吸引力。

(在第三段中,没有添加银行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