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与共同基金销售投资顾问达成和解

皮特·施罗德(Pete Schroeder)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宣布已与79名投资顾问达成和解协议,指控共同基金股份出售不当,向客户返还了超过1.25亿美元。

和解协议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月份发起的一项举措的结果,该举措鼓励顾问在未充分披露某些共同基金投资的利益冲突的情况下进行自我报告违规行为。SEC表示,被指控的顾问在有相同基金的低成本选择权时就向客户出售了成本较高的共同基金,同时从这些基金收取费用。

SEC执行部门联席主管斯蒂芬妮·阿瓦基安(Stephanie Avakian)说:“一位顾问未能披露这些类型的金融利益冲突,因为不公平地使他们承受了抵消其投资价值的费用,从而损害了散户投资者。”在一份声明中。

参与和解的公司均未接受或否认SEC的调查结果。根据该倡议的条款,这些公司只要同意赔偿受到损害的客户并确定其披露,就可以通过自我报告避免财务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