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子公司将支付4.22亿美元解决Petrobras贿赂问题

内特·雷蒙德(Nate Raymond)

路透社)-美国当局周五表示,吉宝企业有限公司(SI:KPLM)的海上钻机制造业务将支付超过4.22亿美元,以解决贿赂巴西官员的指控,其中包括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SA:PETR4)的一些指控。 。

美国司法部说,吉宝海上和海洋有限公司同意支付合并罚款,以解决美国,巴西及其母国新加坡当局的调查。

该公司签订了延期起诉协议,而美国子公司吉宝海上与海洋美国公司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认罪,共谋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司法部还透露,该公司法律部门的一名前成员在八月就正在进行的调查秘密地认罪。无法立即确定该人的身份。

吉宝企业董事长李文扬说,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对在巴西采取的行动感到遗憾。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诚信是吉宝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我们不会也不会容忍我们开展业务的任何非法活动。”

在对涉及承包商的政治回扣计划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又称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一直是巴西有史以来最大的腐败丑闻的中心。

司法部表示,从2001年到2014年,吉宝海上与海洋石油公司参与了一项计划,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以及当时的巴西政党,巴西工人党行贿5500万美元。

根据收费文件,收受贿赂是为了赢得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和巴西私人控股公司Sete Brasil Participacoes SA的13份合同,该公司委托大批钻机供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使用。

指控文件称,吉宝通过向一名顾问付款来掩盖贿赂,而后者又通过向巴西官员控制的银行帐户或为巴西官员的利益转移资金来便利行贿。

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通过贿赂计划共获利3.518亿美元。

司法部表示,吉宝海上和海洋石油公司已同意支付约4.222亿美元,其中美国将获得近1.056亿美元。

司法部表示,巴西将获得超过2.11亿美元,新加坡将获得1.056亿美元。

吉宝表示,吉宝海上与海洋工程已接受新加坡腐败行为调查局的有条件警告,该子公司已与巴西检察官达成宽大处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