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英国银行的英国零售业务更有利可图:苏格兰皇家银行还是巴克莱?

苏格兰皇家银行(纽约证券交易所: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巴克莱(纽约证券交易所:BCS)是英国最大的两家银行。自经济低迷以来,两家银行的商业模式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其路径也大相径庭。尤其是苏格兰皇家银行,已经缩小到其规模的一小部分。该银行从一种更加多样化的业务模式转变为几乎完全依赖英国传统的存贷银行业务的业务模式。尽管巴克莱还削减了交易业务,但其商业模式仍然更加多元化。但是英国零售业务仍然是其主要收入驱动力之一。Trefis在交互式仪表板上捕获了RBS和Barclays在英国零售银行业务中的详细趋势。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尽管巴克莱银行在英国拥有更重要的零售银行业务,产生了更多的收入,但苏格兰皇家银行尽管规模较小,但在报告更多利润方面却表现异常出色。

巴克莱收入更高,但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在缩小差距

巴克莱在英国的零售业务大于苏格兰皇家银行。截至2018年,巴克莱在英国的零售收入为66亿英镑,比苏格兰皇家银行的63亿英镑收入高出近4.5%,然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增长速度比巴克莱银行快得多,而且似乎正在缩小差距。在2015-2018年期间增长了4%,从60亿英镑增长到2018年的63亿英镑;另一方面,巴克莱同期的收入停滞在66亿英镑。银行看到这些收入在2018年下降,原因是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增加,而低迷的消费者情绪对英国的零售银行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

UK Retail占苏格兰皇家银行收入的近47%,而这些业务占巴克莱收入的31%

2012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大幅削减其投资银行业务,将重点更多地放在零售银行业务上,从而彻底改变了业务。作为纾困计划的一部分,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施加的条件以及在经济低迷后实施更严格的监管改革引发了大规模的重组计划,结果,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英国零售业务现在占该银行总收入的近一半。另一方面,巴克莱的业务模式更加多元化,英国巴克莱银行约占该银行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巴克莱的贷款余额比苏格兰皇家银行高出近15%

截至2018年,巴克莱银行在英国零售业务的未偿还贷款总额为1,880亿英镑,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贷款总额为1,620亿英镑-较巴克莱银行低15.6%。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的贷款组合之间的差距拉大了这些年来。该指标在2015年仅为3%,到2018年已增长至近16%。

巴克莱在客户存款方面也领先

截至2018年,巴克莱的总存款为1,970亿英镑,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存款总额为1,840亿英镑,比巴克莱的存款少7%。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持有的客户存款之间的差距多年来一直在缩小。该指标在2015年为26%,目前仅为7%。

此外,巴克莱的净利息收益率更高

巴克莱银行2018年的平均利率为3.2%,比苏格兰皇家银行的2.8%高出近40个基点。

多年来,有关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的平均息差如何变化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我们的交互式仪表板。

但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英国零售业务由于其较高的营业利润率而利润更高

截至2018年,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营业利润为25亿英镑,比巴克莱银行的20亿英镑高出近25%。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率出现显着差异。巴克莱银行2018年的营业利润率为29.8%,远低于苏格兰皇家银行的39.1%的营业利润率,但由于银行采取了严格的成本削减措施,这两家银行的营业利润率多年来一直稳定增长,导致利润。

结论:尽管苏格兰皇家银行产生更多利润,但巴克莱的英国零售业务规模更大

巴克莱银行在英国的零售业务规模较大,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业务利润更高。由于营业利润率较高,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利润一直高于巴克莱银行。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对零售业务的持续关注正在帮助该银行创造更多的利润,但是就收入,贷款和存款而言,巴克莱仍然是规模较大的银行。尽管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在缩小差距,但巴克莱在英国拥有强大的网络,这将使巴克莱在未来几年内保持领先地位。

查看所有Trefis价格估算并在此处下载Trefis数据

Trefis背后是什么?了解它如何推动新的协作以及对首席财务官和财务团队/产品,研发和营销团队的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