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年FPI的库存流入减少了一半以上,达到260亿卢比

由于担心美联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以及印度股票估值上升,2017-18年股市的外国证券投资(FPI)减少了一半以上,达到260亿卢比。

相比之下,根据存托机构的数据,在上一财年撤出了超过1400亿卢比的资金之后,海外投资者在2016-17财年投入了5500亿卢比的股票。

然而,刚结束的财政年度,流入外国投资者的FPI急剧下降,因为外国投资者对该部门的投资达到了惊人的12千万卢比,而2016-17财年的净流出约为730亿卢比。

与上一财年相比,2017-18财年FPI对股票的投资减少,不足为奇。FundsIndia.com MF研究负责人Vidya Bala表示,由于各种因素,例如印度市场的交易价格比许多其他市场都高,跌幅一直稳定。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SpiceJet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损失:美国官员阿杰·辛格(Ajay Singh)看到欧盟,2020年的英国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她补充说:“此外,由于担心美联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导致股票FPI流出。”

另一方面,稳定的货币加上通货膨胀率较高的通货膨胀导致债务流入增加。但是,由于2018年2月和3月债务外流,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扭转。

2017-18财年的外国资本净流入总额为14.5千万卢比,成为过去三个财年印度资本市场(股权和债务)的最佳时期。

自从二十多年前的1992年11月获准以来,今年的资金流入已将FPI在印度股票市场上的累计净投资推至88.6千万卢比。

债务证券的累计数字也增加到了420亿卢比,债务和股票的总和达到了1300亿卢比。

FPI注入的资金由于其不可预测性而通常被称为“热钱”,但海外实体仍是印度股票市场的最重要驱动力之一。

展望未来,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美联储加息以及印度2019年大选,FPI的投资在2018-19年度的股本和债务流入都将出现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