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B欺诈:CBI针对Nirav Modi注册了新的32.1亿卢比案

CBI周四表示,它已经注册了一个针对钻石商人Nirav Modi的新案,该案通过利用2013年至2017年之间的不同信贷额度给旁遮普国家银行造成32.1亿卢比的损失。

中央调查局的一位官员说,此案是在该局于周日收到PNB的新投诉后才进行登记的。

他们说,Nirav Modi's Firestar Diamonds International Ltd的前财务总裁Vipul Ambani,首席财务官Ravi Gupta,公司的其他董事和官员以及该银行的身份不明的公务员也在投诉中被提及。

这是调查机构任命Nirav Modi的第二起CBI案。

该银行在向CBI投诉时称,在其内部调查中,它发现了该钻石商促进的合伙公司,即Solar Exports,Stellar Diamonds和Diamond R Us和Firestar集团之间的循环交易。

该银行总部已经宣布Firestar钻石公司和Firestar国际公司的账户为欺诈行为,并于周日向印度储备银行报告。

尼拉夫·莫迪(Nirav Modi)以及他的叔叔吉塔尼亚利集团(Gitanjali Group)的叔叔Mehul Choksi被指控欺诈1260亿卢比的PNB,并于2月26日将130亿卢比添加到欺诈小猫中。

CBI于2月14日对Nirav Modi,他的妻子Ami,兄弟Nishal,Choksi及其公司Diamond R US,Solar Exports和Stellar Diamond进行了骗局中的第一次FIR。

莫迪,他的家人和乔克西人在一月初离开了该国。

CBI于2月15日提交第二份FIR,涉及针对Choksi的Gitanjali Group的488.6亿卢比的欺诈行为。

迄今为止,执法局(ED)已在全国超过198个地点进行了搜查,没收了价值近600亿卢比的财产,而CBI迄今已逮捕了至少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