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是否会建跨海大桥?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早在2018年春节期间,受大雾天气影响,海南省通往广东的客船无法通行,大批旅客滞留海南,此事一度引发广泛关注。如今,海南省正发力建设自贸港,琼州海峡是否会建设一座跨海大桥呢?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汪洋接受了中新经纬客户端的采访。汪洋说:“现在我不能肯定的回答这个问题。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交通运输部一直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前期制定了一系列规划、倾斜政策及开展试点示范。”

他称,在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要的通道建设方面,在今年2月份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里已经做了统筹安排。下一阶段,对一些通道上的瓶颈路段,还需要结合技术、经济的可行性进行综合分析与比较,最终才能确定。

近两年,包括互联网公司在内的龙头企业,纷纷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造车市场一片火热。汪洋称,新能源汽车对交通行业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有促进作用,也对改变中国运输结构发挥重要作用。“交通是一个能源消耗的‘大户’,也是能源污染排放比较多的行业之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以及改善交通运输能源结构是必要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