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进行FTP中期审查,可能会解决出口商的麻烦

由商务部长苏雷什·普拉布(Suresh Prabhu)领导的主要政策制定者将于明天在这里宣布对外贸易政策的中期审查,这很可能会解决出口商对遏制出货量下降趋势的担忧。

备受期待的这项政策的中期审查将在普拉布(Prabhu)以及与对外贸易总局局长Atul Chaturvedi,商务部长Rita Teaotia和税务局局长Hasmukh Adhia在内的高级官员一起发布。

出口商一直在表达对实施商品及服务税所带来的挑战的担忧,甚至暗示他们应被排除在新的间接税制范围之外,并且由于退税阻碍了营运资金,因此可以加快退税率。

中期审查原定于7月1日之前发布,以适应商品及服务税的推出。但是,由于政府希望根据出口商在GST方面的经验,将出口商的反馈考虑在内,因此推迟了这一程序。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一年多之后,出口进入负面区域,10月份收缩了1.12%,这主要是由于在实施GST后出口商面临流动性问题。

这项为期五年的FTP协议已于2015年4月1日宣布,它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0年印度商品和服务出口额将达到9000亿美元。它还旨在将印度在世界出口中的份额从2%增加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