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增速为6% 新冠疫情明年底前难终结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当地时间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IMF最新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约为6%,这一预期与4月份的预期相同,但上调或下调了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速。

IMF预定于7月27日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但格奥尔基耶娃周三提前透露了IMF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数据。

格奥尔吉耶娃还表示,除非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否则经济复苏将受到阻碍。她还补充称,以目前的速度将无法实现在2022年底前结束新冠疫情的目标。

IMF今年4月曾预测,随着疫苗供应的改善以及全球经济在前所未有的财政刺激措施的帮助下重新开放,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这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增速水平。

但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发展中国家相对缺乏疫苗供应,同时Delta新冠变种病毒已经快速传播,这些因素可能会减缓经济复苏势头。

“7月是6%,但在4月到7月之间,这6%的构成发生了变化。”格奥尔基耶娃说,“一些国家预计增速提高,而另一个些国家预计增速下降。区别是什么?主要是疫苗接种的速度和有效性,以及采取措施的财政空间。”

她说,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目标是为各国提供500亿美元,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而现在可能需要比原本设想的110亿剂更多的疫苗量,因为现在注射加强针可能成为了必要选项。但是,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疫苗仍然严重短缺,并且缺乏足够的冷藏设施,这将成为制约经济复苏的重要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