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网络安全与反诈拒赌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工作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9月6日,光大银行北京西直门支行联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动物园派出所,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与反诈拒赌宣传活动,倡导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往来群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并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揭示目前社会上出现的虚假APP诈骗、“征信修复”骗局、虚拟物品骗局和“钓鱼广告”骗局等多种违法犯罪伎俩,帮助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和分辨能力。针对中老年重点群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有效识别养老诈骗的要领,手把手为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助力守好养老“钱袋子”。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电信诈骗犯罪成本较低、犯罪手法多变,严重危害群众的财产安全。北京分行将继续深入践行“金融国家队”责任与担当,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完善反诈预警模型搭建,持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与反诈拒赌宣传活动,保障公众信息及资金安全,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全力推动金融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