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助力英矽智能药物研发效率,实现稳健运营

现代化社会,生物制药综合了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药学和医学等不同领域的知识,进入新世纪以来,生物制药产业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渐成为许多发达国家占据国际医药市场竞争制高点的途径,其国际竞争力的大小也将影响一国的国际地位。

 就研发细节来看,药物研发全过程充满了困难与挑战,一种药物从靶点假设到候选药物验证的平均时间约要四到五年,平均成本为数亿美元,英矽智能公司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工作当中,为辅助药物发现和研发流程加速,投入了一套强大的帮助靶点识别、分子设计和先导化合物优化的机器学习(ML)工具。这款机器学习(ML)工具应用了亚马逊云科技构建的药物发现引擎,再结合英矽智能自身的高级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功能进行这些分析,两者结合可以有效地支持制药研发过程的所有步骤。实证证明,经亚马逊云科技技术助力,候选药物的研发成本与研发时间可以有效缩减。

 除此以外,亚马逊云科技使机器学习在药品研发管线的每一步变得经济实惠。英矽智能总部位于香港,在全球拥有约150家合作伙伴。因此,平台架构需要具有可扩展性和可访问性。对此,英科智能通过使用对象存储服务,即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AmazonS3)在云中托管相关数据来实现这一点。英矽智能首席运营官朱庆松博士表示,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在不维护大型本地计算集群的情况下,访问强大的服务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亚马逊云技术使我们能够获得所需的计算能力,便于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团队,也不必担心服务器所处的位置,获得数据运营管理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为了支持人工智能药物研发企业更好地使用云技术,亚马逊技术公司开发了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在整个价值链中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工具、资源和选定合作伙伴的组合。目前,亚马逊云技术在国际和国内层面,积累了数十年的生命科学专业知识,拥有多次在医疗生命科学领域客户和国内400多家客户的成功实践,全力协助医药企业在快速、高效、低成本的环境下实现稳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