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新增中药饮片生产范围通过GMP符合性检查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2月30日消息 以岭药业(002603.SZ)今日公告,公司新增中药饮片生产范围顺利通过了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简称“GMP符合性检查”),并收到河北省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单》。

公告显示,本次检查的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炒制、炙制、制炭、蒸制、煮制、炖制、煨制、煅制、燀制、水飞)、直接口服中药饮片(红景天粉),药品生产许可证号为冀20150126,检查类型是生产许可证增范围,结论为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及附录要求。

公告称,本次新增中药饮片生产范围并通过GMP符合性检查,标志着公司可以进行一般中药饮片和直接口服中药饮片的生产和经营。

药品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是指药品监管部门依据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车间、生产线)和药品品种实施药品GMP情况开展的监督检查活动,是国际药品贸易和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药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的一种科学管理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