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27.2亿元大订单,CDMO龙头凯莱英股价创历史新高

今日(11月29日),凯莱英(002821)股价大涨。截至今日收盘,凯莱英上涨9.82%,收盘价为524.92元,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凯莱英的大涨源于其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与客户签订了相关产品新一批的《供货合同》,本次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7.20亿元。凯莱英表示,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一站式综合服务商。为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生物技术公司提供高效和高质量的研发与生产服务,助推创新药的临床研究与商业化应用。主要包括临床阶段药品、商业化阶段药品、技术服务。公司是全球第五大创新药原料药CDMO公司,约占据1.5%的市场份额(第一名市场份额约为2.9%);是中国最大的商业化阶段化学药物CDMO公司,约占据22%的市场份额。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叶寅、倪亦道对凯莱英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再签大订单,提高未来盈利预期》,对凯莱英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19.85元。研报指出,除近期新签的大额订单外,公司的国内业务同样可圈可点。公司国内业务自2019年起实现逐步放量,目前NDA阶段项目数量持续增加,已成为业绩增长不可忽略的一部分。公司天津3厂区主要用于国内API项目的生产,2021年全年天津3厂区均有新产能落地。因此我们估计前述大订单对其他项目,尤其是国内项目的影响有限,其他订单并不会因大订单的执行就出现下滑或是停滞不前的情况。

平安证券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再次新签大额订单,后续业绩再次得到强化,同时也继续看好CDMO赛道及公司的持续发展。上调2021-2023年EPS预测至4.11、8.61、9.95元(原4.11、6.55、8.1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近一年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19.9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