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云链发布“双百计划” 联合全国银行“强链补链”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破解年末资金荒,中企云链面向全国启动“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行动——双百计划”,联合全国百家分支行,以共建“中小企业服务站”为基础,提供类型多样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经营生产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难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中企云链联合全国银行共同开展“双百计划”,通过共建“中小企业服务站”,实施精准对接、精准扶持,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中小企业实现“多对一”服务,将服务下沉到企业身边。

作为产融互联网的倡导者,中企云链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利用领先的iABCD技术,搭建起产融两端高效链接的桥梁,帮助企业稳定产业链,畅通金融活水,实现大中小融通发展。成立6年来,中企云链合作超1000家银行总分支行,以及超过1800家央企、国企、龙头民营企业等核心企业,带动链上超11万家中小企业发展。根植于丰富的产融服务经验,中企云链正式启动“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行动——双百计划”,以云链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为基础,通过专人对接、贴身服务,实现普惠金融放款的持续增加,特别是在年末企业结算高峰时段,保证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能及时获得融资支持;同时联手各大核心企业,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利率,实现大中小融通发展。

中企云链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行动——双百计划

●在100天内,通过中企云链布局全国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网络,联合全国各类银行的100家分支行共建“中小企业服务站”,提供专人对接、贴身服务,为中小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种种问题。

●以"中小企业服务站"为基础,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中小企业帮扶行动,从多维度出发,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实际面临的多种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以中企云链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为基础,践行普惠金融,携手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利用中企云链领先的创新产融生态产品,为中小企业定制专属数字化转型方案,免费提供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平台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中企云链首批合作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等银行的10家分支行已实现“中小企业服务站”试点落地。接下来,服务站将逐步开展知识普惠、专题沙龙,以及涉及管理、财税、股权融资、法律等多方面的服务对接会,将中小企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中小企业服务站授牌合影

未来,中企云链将继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和企业服务最有效的路径和方式,通过“双百计划”,与全国各地更多的分支行建立“中小企业服务站”,科技赋能助力银行平稳应对年末融资高峰,提高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的速度。同时发挥平台优势,以投融资对接会、产融对接等方式,为中小企业引入多层次、多渠道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