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有效提升小微融资能力

供应链金融作为创新的产融结合模式一直以来都受到市场的关注。日前,央行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表示要大力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也有报告预计,2023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3.8万亿元,将吸引众多企业、机构涉足。

供应链金融作为数字金融重要应用领域,在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下,其发展也有望提速。在数字金融发展大势下,随着金融科技的落地应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供应链金融在金融业务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得到放大提升。

通过数字化的供应链金融挖掘产业链的数据价值,建立行业“数据链”,逐步加强产业上下游的深度融合,构建基于上下游的产融生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的“数字基础设施”搭建。进而赋能信用穿透,增强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商业信用和融资能力,将普惠金融的资金更精准地投向实体经济。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在科技赋能金融场景的探索中,创新构建了“产业+科技+金融”生态模式,在金融机构和产业互联网之间搭建起资金资产对接的桥梁。百融云创通过科技从“资产化”、“数据”和“平台”三个方面赋能连接产业端与资金端,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

在产业场景端,百融云创通过提供科技服务助力基于产业的供应链金融,提升整个产业场景的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在金融机构端,百融云创依靠平台优势,服务金融机构,通过科技实现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在确保真实性和透明度的前提下,将天然存在小额、分散特征的普惠金融人群信贷资产推荐给银行,通过搭建银行与长尾人群的通道,可以有效促进低成本的银行资金流向普惠金融关注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并降低其融资成本。

百融云创将不断提升自身科技水平,完善服务金融机构的能力机制,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能力,促进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全面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