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车联提供“衡阳模式”智慧交通 开启自动驾驶的新商业化

(经理人网7月20日消息),近日,中国自动驾驶头部公司蘑菇车联因其商业化实践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其用智慧交通“衡阳模式”提供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商业化新思路。

在今年3月,蘑菇车联与衡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衡阳市智慧交通服务民生的切实需求,蘑菇车联将提供从道路智能化改造、自动驾驶车辆升级到搭建和运营城市交通管理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是目前全球投资额最大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项目,涵盖自动驾驶公交巴士、出租车、城市接驳车,以及消防救护、清扫道路、运送快递等城市公共出行和公共服务场景。目前,首期自动驾驶车队已批量驶入城市主干道进行测试。这些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城市公共出行与公共服务车辆将行驶在衡阳街头,为市民和城市交通管理者提供各式智能出行和智慧管理运营服务。

当前,具备城市级智慧交通系统搭建和自动驾驶车队运营服务能力的自动驾驶企业凤毛麟角,蘑菇车联是这一模式的开创者之一。

十四五规划下,全国各大城市正在进行一轮大规模的智慧交通升级。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的智慧交通“衡阳模式”有望成为标杆项目,未来在更多城市得到复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