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八大券商金股曝光 挑战4000点的进攻良机?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而5月也成功收红。展望未来行情,国泰君安近期发布策略研报,认为A股“横盘不长久,挑战四千点”,并推荐了金融板块(东方财富、中金公司等)、科技板块(亿纬锂能、紫光国微等) 、消费板块(酒鬼酒、贝泰妮等)、医药板块(爱美克、健帆生物等) 、周期板块(中矿资源、科顺股份等)。那么,五月红收官了,六月红会否再可期?

新时代证券表示,6月是进攻良机,主要理由有三:(1)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缓解(2)通胀预期缓解(3)临近“百年党建日”,关于股市“维稳”的预期很难被证伪,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在未来一个月内将会有所提升。建议重点关注在接下来的一两个季度内业绩兑现逻辑较好的金融周期,如有色、化工、银行等,以及景气度持续提升的行业如半导体、面板、新能源等行业。

银河证券表示,建党百年行情预期向好,市场有望稳步上行。6月的风险主要来源于海外,尤其是美国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建议关注上游周期品、银行、消费、半导体和新能源等。

中信建投表示,进入6月后,关注制造业的持续景气和原材料成本下降, 优先增配军工为代表的高端制造行业,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行业, 增配光伏、新能源汽车、家电等板块。市场会继续呈现出反弹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