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资本梁辉:“风格化”市场并非偶然

2月10日,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市场会阶段性呈现风格化特征,2021年或需适应“风格化”市场。

“2020年上半年,经济面临较大压力,但是流动性异常充沛,我们配置了互联网、出口受益、医药、电子等行业。下半年经济快速恢复,则阶段性把握证券的机会,并增加了家电、汽车、新能源车的配置。”梁辉表示,这些配置均取得了较好的回报,通过深入研究加持续追踪,发掘了雅迪控股、比亚迪股份、金山软件、美团、石头科技、福莱特玻璃等若干个2020年涨幅巨大的个股。

展望2021年,梁辉表示,一方面将拓宽对周期行业和金融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另一方面,着力理解“风格化”市场。他认为,市场阶段性会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风格化特征,如2020年底机构抱团扎堆龙头股的现象。这种风格化现象从历史来看并非偶然,此前还有2014年的小市值风格,2015年主题性成长风格等。作为新晋百亿私募,希望通过联合投资、研究、金融工程等多方面力量,同时吸纳高端人才,在这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