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有史以来第二热的一年,更多极端天气来临:世界气象组织

世界气象组织(WMO)周三表示,去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份。他补充说,高温很可能导致更多的极端天气事件,如2020年及以后的澳大利亚丛林大火。

来自日内瓦的WMO的数据处理了包括NASA和UK Met Office在内的几个数据集。

研究表明,2019年全球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的水平高1.1摄氏度(2.0华氏度),逐渐接近全球商定的极限,此后预计地球上的生命将发生重大变化。

WMO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说:“不幸的是,由于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创纪录水平,我们预计整个2020年和未来几十年将出现极端天气。”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Taalas说:“澳大利亚在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最干旱的一年,为大规模的森林大火奠定了基础,森林大火对人与财产,野生生物,生态系统和环境都造成了灾难性的破坏。”

科学家说,气候变化可能导致了2019年的恶劣天气,例如欧洲的热浪和飓风多利安飓风,在9月份袭击巴哈马时至少杀死了50人。

各国政府在2015年《巴黎协定》中同意将排放上限控制在足以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摄氏度的水平,此后预计全球变暖将产生极端后果,这将消灭全世界的珊瑚礁和大部分北极海域冰。

但是,WMO此前曾表示,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阻止排放量上升达到2018年的新纪录,则可以预期温度会升高3-5摄氏度。

WMO称,由于厄尔尼诺事件的升温,201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比工业化前的水平高1.2摄氏度。

WMO科学家奥马尔·巴杜尔(Omar Baddour)说:“未来,我们很容易期待比以前更高的厄尔尼诺现象。”他补充说,这将使温度更高。“我们现在可以举起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