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结构性的财政措施来促进需求和增长: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说,需要采取结构性和财政措施以及货币政策,以增加需求和经济增长。

“然而,货币政策有其自身的局限性。结构改革和财政措施可能必须继续并进一步启动,以持久地推动需求并促进增长。”达斯在1月24日说。

他补充说,优先考虑食品加工业,旅游业,电子商务,初创企业以及努力成为全球价值链一部分的步骤可能会极大地推动增长。

相关新闻Deepak Parekh表示,经济放缓是暂时的,可以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政府计划利用480个高速公路项目从银行筹集资金:Nitin Gadkari编辑的《 2020年预算》:FM Nirmala Sitharaman的最大任务是什么?

达斯说:“政府还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支出上,这将增加经济的增长潜力。”他补充说,国家还应通过增加资本支出来发挥重要作用,资本支出具有较高的乘数效应。

该国的经济增长处于下降趋势,引发了对未来前景的担忧。尽管去年政府为提高需求采取了多项措施。

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达斯说,货币和财政政策必须密切配合。他补充说,印度储备银行将等待进一步澄清政府可能在其预算中采取的进一步措施。

达斯还说,中央银行需要考虑供需不足对通胀的冲击的真实性质,以便及时使用反周期政策。

他说:“近来,几个经济体的趋势增长转移,全球溢出效应以及面对供应冲击的金融周期和商业周期之间的脱节,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全球货币政策处于动荡状态,”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