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约提亚判决:纳泽尔大法官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宗教事务上寻求法官

最高法院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宪法法院唯一的穆斯林法官S Abdul Nazeer法官周六在阿约提亚(Ayodhya)土地纠纷案中做出了历史性判决,一直是涉及宗教事务的最受追捧的法官之一。

纳泽尔法官还是“三倍塔拉克”案中由五名法官组成的法官的一部分,但他与当时的印度首席法官J·S·谢尔一起作出了少数判决。

根据3:2的判决,最高法院已在穆斯林中将1400年的“三重塔拉克”习俗视为非法和违反宪法的问题。

但是,在阿约提亚的判决中,从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升格为最高法院的法官不同意穆斯林政党的论点,成为拥有有争议的2.77英亩土地权的一致判决的一部分。将被移交给神拉姆·拉拉(Ram Lalla)。

相关新闻Lok Sabha民意调查,第370条,CAA抗议活动和新的同盟:这是2019年如何展开的,最高法院对2019年的重要政治判决/ Sabarimala复审,Ayodhya判决,Essar Steel以及更多最高法院驳回了所有寻求复审Ayodhya判决的请求

在成为阿约提亚案的宪法法官之前,纳泽尔法官曾是三法官法官的成员,其中包括当时的印度首席大法官迪帕克·米斯拉(Dipak Misra)和阿肖克·布山(Ashok Bhushan),后者以2:1多数拒绝成立更大的法官。回顾其1994年的判决,该判决认为“清真寺不是伊斯兰教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三名法官组成的法官于2018年9月27日作出的判决为最高法院审理Ayodhya土地纠纷案铺平了道路,该案由印度首席大法官Ranjan Gogoi组成由五名法官组成的法官对该案进行裁决。

在五位法官审理阿约提亚争端的原始计划中,纳泽尔法官和不善法官均未获悉此事。

但是,两位法官-N V Ramana法官和U U Lalit法官的回避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听取了政治和宗教敏感的阿约提亚神庙-清真寺土地纠纷。

除了这些案件,纳泽尔法官还是最高法院九名法官的组成部分,该法官在2017年8月的判决中宣布“隐私权”是一项基本权利。

现年61岁的纳泽尔法官于1983年被选为辩护律师,并曾在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执业。2003年5月12日,纳泽尔法官被任命为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的另一名法官,并于2004年9月成为那里的常任法官。

他于2017年2月17日被提升为最高法院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