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上市的16家公司中,只有3家变成了倍数;你拥有他们吗?

经济放缓的影响在一级市场上显而易见,因为我们看到2019年的IPO数量少于2018年,但就回报而言,超过一半的上市股票为投资者创造了财富。

实际上,实力雄厚的公司发行的债券只引起了投资者的兴趣。市场对拥有强大公司治理,利基市场区域,垄断业务等的公司表示赞许。

在这一年中,有16家公司在2018年有24家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在16个中,只有三个给出了100%以上的回报。

印度铁路餐饮和旅游公司(IRCTC)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最大的回报。唯一的铁路餐饮和票务服务提供商在两个半月内实现了190%的涨幅。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移动营销公司Affle(印度)在近五个月内获得了116%的第二大收益,其次是电子商务公司IndiaMart InterMesh,六个月内增长了112%。

“投资者对技术,酒店,小额信贷,消费者,医疗保健等领域的主题IPO表示赞许。总体而言,投资者继续追随在强有力的公司治理的支持下拥有出色运营和财务业绩的公司,” Gaurav Sood, ICICI证券联合资本市场负责人告诉Moneycontrol。

在排名前三之后,接下来的四只股票也为投资者创造了财富,因为它们从发行价中获得了50%以上的收益。

电线和电缆制造公司Polycab India上涨了84%,Neogen Chemicals上涨了68.6%,诊断服务提供商Metropolis Healthcare上涨了63%,Vishwaraj Sugar Industries上涨了50.08%。

还有六只股票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因为他们给出了15%至50%的回报,远高于Nifty50(今年上涨近13%)和Nifty Midcap(下跌4.5%)。

这六只股票分别是Ujjivan Small Finance Bank,Spandana Sphoorty Financial,Chalet Hotels,MSTC,Rail Vikas Nigam和CSB Bank。

然而,一些股票使华尔街感到失望-Prince Pipes&Fittings(于12月30日上市,下跌6.4%)和Sterling&Wilson Solar(下跌60%)。

对于英镑而言,重大损失发生在其发起人推迟偿还债务之后。Xelpmoc Design&Tech公司规模较小(2.3亿卢比),今年亏损了4.5%。

这16家公司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与Sterling&Wilson(2,850千万卢比),Chalet Hotels(1,641千万卢比),Polycab India(1,345千万卢比),Metropolis Healthcare(1,204千万卢比)和Spandana Sphoorty(Rs 1,190千万)是今年最大的IPO。

随着政府采取措施后开始乐观,多数专家预计明年,即2020年,主要市场将比2019年好,因为他们感到很多大型IPO(包括SBI卡,UTI AMC等)将冲击资本市场,而且它们的数量预计筹集的资金总额将接近翻倍。

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高级副总裁/零售研究主管Siddhartha Khemka表示:“到2020年将有很多新股发行,其中一些可能会创造长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