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赞尼希(Brian Krzanich)在与员工关系调查后辞职

英特尔公司周四表示,首席执行官布赖恩·科赞尼奇(Brian Krzanich)辞职,立即生效,此前有调查显示,与英特尔员工的以往共识关系违反了公司政策。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内部和外部法律顾问正在进行的调查已确认违反了英特尔的非框架化政策,该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人员。”

董事会任命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斯旺(Robert Swan)为临时首席执行官,并表示已开始寻找包括内部和外部候选人在内的永久首席执行官。

英特尔拒绝提供有关该调查的任何进一步信息。英特尔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1.5%。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华尔街大步走上了奎尔尼奇的意外之路。

“尽管我们尊重Krzanich在将Intel的战略从以计算机为中心的公司重定向到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方面所做的努力,但我们将Intel视为一家由流程驱动的公司,拥有大量的CEO候选人,可以继续推动公司战略”,Stifel的分析师Kevin Cassidy说。

现年58岁的Krzanich于2013年5月被任命为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负责将公司的重点从个人计算机转移到不断发展的数据中心。在他任职期间,英特尔的股票翻了一番还多。

他最近因在公司芯片中披露一些安全漏洞而产生的影响而受到赞誉,该漏洞可能使黑客能够窃取计算机中的数据,尽管他在将这些英特尔漏洞出售给投资者之前出售了一些英特尔股票,这引起了一些批评。

一位熟悉该公司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没有新的付款是他离职的一部分。”

临时替代者Swan自2016年10月起担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此前曾在eBay Inc.担任首席财务官长达9年。

英特尔周四提高了对第二季度收入和利润的预测,称其预计季度收入约为169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约为99美分,高于之前的预期收入和调整后的16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