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器:确保5G的未来-问题是什么?

路透社)-英国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其下一代移动网络中扮演受限角色的计划是国际社会对所谓5G技术带来的安全风险进行激烈辩论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英国计划允许华为在有限的基础上访问第五代或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并阻止其进入所有所谓的核心部分。

核心是网络最关键的控件所在的位置,最敏感的信息存储在此,外围设备包括天线杆,天线和其他无源设备。

尽管英国的亲密盟友美国呼吁各国完全禁止华为使用5G网络,但由于担心北京的设备可能被北京用来从事间谍或破坏活动,该国才完全禁止使用5G网络。

5G承诺超快速的连接,技术福音派人士说,这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从无人驾驶汽车到远程手术和自动化制造,应有尽有。

美国官员说,但这极大地增加了安全风险,因为电信将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且预计网络中连接设备的数量将急剧增加。

关键基础设施

随着5G嵌入从医院到交通系统和发电厂的所有事物中,它将迅速成为每个国家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这使得网络故障或在网络攻击中被故意破坏的后果更加严重。

美国国务院首席网络政策外交官罗伯特·斯特雷尔(Robert Strayer)表示:“ 5G确实将开始触及我们生活的所有部分,因为它将成为提供给公众的众多关键服务的基础架构。”

Strayer说:“因此,如果5G网络出现故障,将对社会各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更多联系

借助更快的数据速度,专家预测将有数十亿个已连接的设备。

这些将包括传统的移动和宽带连接,以及从洗碗机到先进医疗设备的支持互联网的设备。行业协会GSMA预测,到2025年,支持互联网的设备数量将增加两倍,达到250亿。

网络越大,黑客攻击的机会就越多,这意味着系统越来越复杂,需要保护的部分越来越多。

分布式系统

4G和5G之间最大的变化之一是能够获得通常保存在网络受保护“核心”中的高级计算能力,并将其分发到系统其他部分的能力。这将提供更可靠的高速连接。

美国官员说,但这也意味着工程师将不再能够清楚地围住系统中最敏感的部分。

一些英国议员对此表示赞同。

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让华为进入英国的5G基础设施将使盟国怀疑我们保持数据安全并削弱五眼合作至关重要的信任的能力。”

五眼联盟是一个情报共享组织,由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

他补充说:“对于5G,核心和非核心的定义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