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倾向于合并而非控股公司结构

阿尔诺·舒泽(Arno Schuetze)

知情人士说,德意志银行(DE:DBKGn)和德国商业银行(DE:CBKG)赞成直接合并,而不是更复杂的交易结构方式。

他们说,在他们的基本情况下,交易将作为德意志银行对德国商业银行的股票发行进行组织。这种结构比创建新的控股公司更为可取,因为新控股公司被认为很难执行。

一位知情人士说:“控股结构已经死了。”他指的是成立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将收购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以换取新银行的股份。

消息人士去年表示,由于当时有人猜测德意志银行可能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因此正在研究建立一家控股公司结构。

上个月,两家银行证实他们正在就合并进行谈判。预计他们将在几天之内做出初步决定。

人民告诫说,尚未就潜在的交易结构作出任何决定,而且仍不确定是否会达成交易。

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均拒绝置评。

美国,英国和瑞士的监管机构倾向于支持银行控股公司的结构,部分原因是它可以帮助倒闭陷入困境的银行。

自金融危机以来,人们一直在努力使银行更容易破产,从而降低了陷入困境的投资银行问题可能影响普通储户的风险。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NYSE: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NYSE:JPM))在内的约90%的美国银行都是控股公司。

但是,转换为控股公司的结构可能会付出高昂的代价。

消息人士称,在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的案例中,定义两家银行的控股结构的相对价值要比简单地为一个简单的收购谈判价格而复杂。

知情人士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欧洲央行将要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筹集新资金,以填补资产重估和预期重组成本导致的资金缺口。

两家银行之间的话题是监管资本问题,以及如何利用商业银行的交易价格远低于账面水平这一事实,可以用来增加这种资本。

知情人士说,其他问题还涉及协同效应,裁员以及法律和税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