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说伯克希尔哈撒韦自己买股票,苹果更多

特雷弗·汉尼库特(Trevor Hunnicutt)和乔纳森·斯滕佩尔(Jonathan Stempel)

纽约(路透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N:BRKa)的亿万富翁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四表示,这家企业集团自2012年以来首次回购了自己的股票,并为其已经大量持有的股份增加了“一点点”在苹果公司(O:AAPL)。

巴菲特还表示,与美国30年期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相比,投资者拥有一篮子股票要好得多,因为尽管关税成本上涨,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也提高了企业利润,这也影响了伯克希尔。

巴菲特在CNBC电视台上庆祝自己88岁生日时说:“我不知道何时买股票,但我知道是否要买股票。”

他补充说:“业务总体良好。”“两年前还不错,而且还在不断改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保险,能源,食品和零售,工业,铁路和其他领域拥有90多家业务,并投资了Apple,Wells Fargo&Co(N:WFC),美国银行(N:BAC)和Coca等公司-可乐公司(N:KO)。

7月17日宣布的回购政策为巴菲特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配置伯克希尔1111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这是自重大收购以来已经有2-1 / 2年的历史。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该政策将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可以在价格低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内在价值”时回购股票,这一决定将“保守地”做出。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旧政策禁止回购股票,除非股价超过每股账面价值的1.2倍。这家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公司最近的市盈率为1.45倍。

巴菲特表示,自变更以来,“我们已经回购了一些”股票,他和芒格需要“足够大的折扣”,以确保长期股东的状况更好。

他说,自6月30日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购买了“略多”的苹果股票,当时它拥有2.52亿股,现在价值超过560亿美元。

巴菲特也是苹果的满意客户。

他说,他“大量使用” iPad,而且即使价格为1000美元,iPhone的价格也被“大大低估了”,因为对于许多人来说,iPhone已经变得不可或缺。

巴菲特在曼哈顿的史密斯与沃尔伦斯基牛排馆讲话,他计划在那里与该人共进午餐,该人于六月同意在年度慈善拍卖会上支付3,300,100美元。

所得款项将有益于旧金山慈善机构Glide Foundation,该基金会为贫困,无家可归或与滥用毒品作斗争的人们提供服务。此次中标是19年来拍卖中的第三高纪录,已筹集了2,96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