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在债券市场上扮演着危险的角色

(彭博社)-阿根廷迫切希望比索走强,这有助于将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阿根廷正积极地将投资者从他们持有的一些当地债务票据中撤出。

这是一个冒险的秘诀-与一国在遭受巨大金融压力时通常会采取的措施相反。然而,阿根廷却发现自己正在采取这种策略,这是旨在增强投资者对其陷入困境的中央银行信心的复杂计划的一部分-政策制定者认为,这一步骤对于在长期违约和通货膨胀失控的地方实现经济稳定至关重要。 。

如果赌博能奏效,那么许多被赶出目前持有的票据的投资者将不得不被说服,这些票据是由央行以高达47%的利率发行的受欢迎的短期证券。将他们的钱投入到政府悬挂的新债务工具中。

要注意的是:新证券的期限长达一年,比大多数旧票据的期限长十倍以上。目前尚不清楚谁愿意在一场全面的危机中将自己的钱花在比索上更长的时间。令人担忧的是,投资者将选择以现金购买美元,这只会使比索今年暴跌38%。

“风险很大,”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Balanz Capital首席投资官Walter Stoeppelwerth说。虽然加强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努力是有道理的,但“他们等待这一过程的时间太长了”。

政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以比索计价的名为Letes的票据拍卖结果在105天或224天到期的结果揭晓,该策略是否会奏效的第一个主要迹象。(昨晚出现了一个最初的麻烦信号,当时央行未能出售另一笔长期证券,而投资者选择了短期票据。)

麦克里斯到达

问题的核心是被称为Lebacs的短期中央银行票据,当中央银行于2015年12月提高利率时,Mauracio Macri总统取消了其前任所施加的货币管制,便成为了流行的投资工具。

这些票据清除了经济中的多余现金,并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但由于流通量激增至9760亿比索(325亿美元),因此越来越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它们的结构使得几个月内将有超过5,000亿比索的证券到期,由于投资者紧张地关注着展期风险,造成了市场动荡。

局势令人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阿根廷解决这个问题,这是500亿美元信贷额度的一部分,该信贷额度基本上已经使当地市场平静下来,直到土耳其危机引发了发展中国家的新一轮抛售浪潮。

因此,自6月以来由前财政部长路易斯·卡普托(Luis Caputo)领导的中央银行周一公布了一项计划,要在年底之前逐步淘汰所有剩余的拉巴克债券,并用财政部发行的债务来代替它们。中央银行将在每笔交易中提供较少的Lebac票据用于展期,直到12月,目的是完全消除它们。

对消费者价格失控和货币迅速贬值的担忧已经促使央行提高利率。政策制定者周一将基准利率定在创纪录的45%,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意外增长,并承诺至少在10月份之前保持该水平。

尽管美元需求激增有可能破坏比索,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信贷额度为决策者提供了很大一部分美元,可用于满足需求和限制波动。阿根廷拥有5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Macri上任时的两倍多。投资者的猜测是,当局不会介意Lebacs进入外汇市场的收益中有一定比例的收益,但关键是要取得适当的平衡。

自宣布宣布以来,央行在首次拍卖中,周二在Lebacs发行了超过2010亿比索的债券,少于价值3,300亿比索的有资格到期的到期债券。

伦敦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高级经济学家卡洛斯·德·索萨(Carlos de Sousa)表示:“如果央行与美国财政部之间进行良好的协调,这不是一个坏计划,但并非没有风险。”

为了使决策者能够取得成功,他们需要出售相当于110亿美元的证券来吸收未来几周的流动性,大约是Lebacs到期债券数量的三分之二。

德索萨说:“如果减少的话,那将是令人担忧的,因为将会有大量的流动性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