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商店的股票下跌,但专业折扣店蓬勃发展

四月乔伊纳

纽约(路透社)-所谓的美元商店的股票遭受损失,因为美国购物者开始在专注概念和大型折扣连锁店的廉价零售商上花更多钱。

一度被认为与零售业的挑战隔绝的美元商店,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它们试图以1美元或以下的价格定价商品,例如美元总公司(N:DG),美元树公司(O:DLTR)和Big Lots。 Inc(N:BIG)的大部分销售额都来自家庭必需品。

但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吸引了两个正在成长的中型连锁店,奥利的讨价还价控股公司(O:OLLI)和五岁以下公司(O:FIVE),它们在折扣领域开辟了不同的领域,侧重于全权委托项目。

分析师和投资者称,吸引趋势观察者和逢低买入者帮助Ollie's和“五人以下”脱颖而出,而其他折扣店则面临来自德国连锁店Aldi和Lidl等新进入者的激烈竞争。

奥利(Ollie's)出售从空调到染发剂的名牌积压商品,向青少年出售“五个以下”的商品。

“它们是差异化的概念,” Ollie's and Five Under芝加哥芝加哥Loop Capital董事总经理Anthony Chukumba说。“这就是他们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

投资者还说,强劲的美国经济和联邦税制改革为打折购物者的顾客提供了更多可支配收入。结果,一些人将他们的支出转移到了大型零售商,例如沃尔玛公司(N:WMT)和TargetCorp(N:TGT)。

今年,Dollar Tree的股价下跌了24.1%,而Big Lots的股价下跌了26.6%。Dollar General的股票上涨了1.5%,但仍落后于S&P Composite 1500多线零售指数<.SPCOMMULR>,其中包括折扣零售商和百货公司,并且同期增长9.0%。

奥利(Ollie's)的商店主要位于美国东海岸,以折扣价出售平仓和积压的商品。该公司的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41.0%。在周二晚间的第一季度业绩好于分析师的预期之后,奥利的股价在周三几乎没有变化,而该公司提高了其2018财年的销售和利润预期。

达拉斯霍奇斯资本管理公司(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去年在参观宾夕法尼亚州时遇到了商店,因此被说服购买了奥利(Ollie)的股票。他将自己的奥利之旅与寻宝活动进行了比较。

他说:“那是最整洁的商店。”“我回来买了股票,从那以后,它就越来越高了。”

五个以下公司(O:FIVE)在美国32个州设有办事处,并迎合低于5美元以下商品的青少年和青少年消费者的需求,该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了22.6%。Chukumba说,该连锁店已经成功利用了以青少年为中心的趋势,例如制作粘液包和以美人鱼为主题的商品。五个以下公司计划在周三市场收盘后报告其第一季度业绩。

上周,由于零售商的季度业绩未达到分析师预期,所有三大美元折扣商店的股价均下跌。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将其同店销售低于预期归因于春季天气异常寒冷。

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并没有完全失宠。Loop Capital对美元树具有“买入”评级,霍奇斯同时拥有美元树和美元普通股。即使是对折价部分不太看好的一些投资者也表示,股价下跌可能使他们成为有吸引力的购买者。

波士顿JO Hambro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阿伦·丹尼尔(Arun Daniel)说:“随着股票的回落,它们正接近公允价值。”

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分别拥有15,000家商店。五层以下和奥利加起来总共只有大约1000家商店。在周二的奥利(Ollie)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马克·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不到300家门店,并有望将业务扩展到950多个。

“这是一个经典的成长故事,”布拉德肖指的是奥利。“每个人都喜欢找到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