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公司DBRS选择法兰克福作为英国脱欧后的欧盟基地

马克·琼斯(Marc Jones)

伦敦(路透社)-信用评级机构DBRS将在德国金融首都法兰克福开设新办事处,并从伦敦调动一些员工,以确保英国退欧后能够在欧盟继续运营。

需要新的基地来维持欧盟许可证,DBRS需要将该许可证在欧洲出售,并仍是欧洲中央银行的四家公认评级公司之一。

该公司欧洲负责人Detlef Scholz在2016年英国脱欧投票后仅几个月就告诉路透社,DBRS可能需要一个欧盟办事处,但周二表示,不会从目前在伦敦雇用约100名员工的大规模转移。

舒尔茨说:“我们的伦敦办事处拥有一支非常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员工队伍,因此对于某些人来说将很有吸引力。”

“这些是需要在厨房桌子周围进行的讨论。...但我相信会有几个人调动,然后我们将用当地雇员来补充他们。”

对于加拿大的DBRS来说,英国脱欧问题更大,因为其所有欧洲分析师目前都在伦敦工作,而标准普尔(S&P),穆迪(Moody)和惠誉(Fitch)的三大巨头已经在法兰克福,巴黎和马德里等城市设有大量办事处。

总部位于巴黎的行业监管机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也加大了压力,该监管机构仅在上个月下令各机构确保其英国脱欧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到位。

ESMA希望确保对于质量检查行业(从政府债券到复杂的证券化贷款)的数万亿欧元和英镑的金融资产进行质量检查的行业,不会在最后时刻感到头疼。

舒尔茨表示,在周一英国与欧盟就一项为期近两年的英国脱欧过渡协议达成大纲协议后,希望能够将动荡降至最低。

他说:“英国可以实施一种反映欧洲规则的(监管)制度,这是我的期望。”“我认为可以预期,未来英国法律的出发点是现有的欧盟法律。”

然而,ESMA表示,英国脱欧发生时,评级公司将需要“留住足够的人”,以应对剩下的欧盟国家中的分析师以及高级管理和合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