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赢得裁决,可能缩小点火开关诉讼

乔纳森·斯滕佩尔(Jonathan Stempel)

纽约(路透社)-通用汽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GM)周四赢得了一项法院判决,该判决可以减少因有缺陷的汽车点火开关而面临的私人诉讼,该点火开关已导致124人死亡,并引发了大规模召回。

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杰西·弗曼(Jesse Furman)说,原告在两起涉及安全气囊展开事故的领头羊案件中,无法提供专家证词来表明点火开关是否在事故中起了怎样的作用。

原告说,他们的GM点火开关可能在发生撞击时从“运行”旋转到“附件”或“关闭”,从而导致事故或使事故更加严重,然后在安全气囊展开之前又回到“运行”状态。

但是负责监督点火开关的多区域诉讼(包括213个安全气囊展开案件)的弗曼称专家证词“不可靠”,因为没有证据表明任何地方都发生“双开关旋转”。

法官写道:“法院认为,这些结论可能会对MDL中目前待审的大量案件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不会轻易得出这些结论。”

弗尔曼说,他的职责是“确保专家证词的可靠性和相关性”,而原告专家的意见“不合规”。

原告的两名律师Bob Hilliard和Tamar Lusztig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戴维·考德威尔(David Caldwell)表示,这一决定“强化了我们对缺乏价值的案件进行竞争的方法,同时对根据事实和法律对具有较高价值的案件进行公平解决也持开放态度。”

通用汽车已经支付了超过26亿美元的罚款和解金,其中包括9亿美元用于和解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案件,涉及点火开关,该开关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并阻止安全气囊展开。

自2014年2月以来,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召回超过260万辆汽车。

法院文件显示,截至11月30日,该多地区诉讼中有1,723起未解决的人身伤害和不合法死亡索赔,包括部署安全气囊的213起。通用汽车还解决了与1,700多名索赔人有关的索赔。

周四的决定驳回了维维安·加尔扎(Vivian Garza)的诉求,维维安·加尔扎(Vivian Garza)于19岁,2011年2月,她的雪佛兰Cobalt在德克萨斯州爱丽丝的一条冰冷的公路上撞车时。

它还驳回了Ruby Greenroad的儿子关于2013年1月她在休斯顿地区的2007 Cobalt坠毁的索赔。次年,格林路德(Greenroad)享年90岁。

案件在:通用汽车公司点火开关诉讼,纽约南区美国地方法院,第14-md-02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