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欧洲央行高级主管职位的竞赛正在进行中

欧洲中央银行已在招聘广告,任命一名新的银行监管主管,寻找一名专家来监督一个a肿,效率低下的部门,该部门仍然受到该集团债务危机的影响。

周一在欧洲央行网站上发布的招聘广告正式启动了替换法国丹尼尔·努伊(Daniele Nouy)的程序,该任期五年,于12月31日结束。

自2014年以来,努伊(Nouy)从零开始建立了单一监督机制,但面对南部欧洲国家(尤其是意大利)的强烈游说,有时努力推动提出清理该部门的提议。

尽管没有候选人正式表示出兴趣,但媒体报道提到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里亚·恩里亚,欧洲央行主管伊格纳齐·安杰洛尼,爱尔兰中央银行副行长莎朗·唐纳利和前荷兰主管扬·西布兰德和潜在候选人。

相关新闻CG Power案:NCLT要求MCA保留任命审计员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的订单,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尽管要由个人提出申请,但没有获得其上级政府的批准和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直接游说的努力,任何候选人都不可能成功。

2017年,努伊的基本工资为283,488欧元(331,482美元),与欧洲央行常任董事会成员的工资相同。

尽管德国也可以派出合格的候选人,但这样做不太可能,因为这可能会排除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在明年取代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竞赛,因为领导欧洲央行两支独立武器的两名德国人在政治上会有争议的。

新的监管负责人将必须监督欧元区最大的放贷机构中的118家,这些放贷机构拥有约21万亿欧元的资产,并且该集团的债务危机留下的不良贷款池仍然很大,这几乎摧毁了欧元区货币联盟分开。

的确,努伊(Nouy)一直在努力解决债务恶化的问题,因为意大利的银行已反对采取积极行动出售不良贷款或建立准备金的计划。

欧洲央行上周公布了新的指导方针,以挽救数月的延误后达成的妥协。该指导方针明确规定,不良贷款存量较大的银行将获得更多的时间,而不会实行统一的拨备规则。

银行还在盈利能力薄弱的困境中挣扎,该行业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股本回报率仅为6%,许多人甚至没有赚到股权成本。

尽管如此,贷方已经建立了巨大的资本缓冲,表明他们已经有足够的储备来抵御经济下滑。

欧洲央行委员会将从申请人中选拔候选人名单,并在与议会和理事会等磋商之后,于秋天向欧盟理事会提出最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