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对不超过2,000卢比的交易报销MDR

IT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今天说,政府将对通过借记卡,BHIM UPI或支持Aadhaar的支付系统进行的,高达2000卢比的交易进行MDR收费,以促进数字交易。

通过BHIM UPI平台和AePS(支持Aadhaar的付款系统)向商家付款时,会使用MDR收费。

商户折现率(MDR)将由政府承担,自2018年1月1日起,通过将其返还给银行来承担。

此举将对财政部产生2512亿卢比的影响。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普拉萨德说,这一决定是在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主持的内阁会议上作出的。

部长说:“对于价值低于2,000卢比的所有交易,消费者和商人将不会承受以MDR形式承担的任何额外负担,”他补充说,这将导致此类交易更多地采用数字支付方式。

这位部长说,由于此类交易在交易量中所占的比例很高,因此该决定将有助于转向现金较少的经济。

Prasad进一步表示,2017年4月至9月的数字交易价值为2180万亿卢比。

部长补充说:“在整个当前财政年度中,这一数额估计为43.7千万卢比,”。

在商户销售点付款时,贸易商应向银行支付MDR。

以此为例,尽管有借记卡,许多人还是用现金付款。

由金融服务部部长,电子与IT部部长,印度国家支付公司首席执行官(NPCI)组成的委员会将研究此类交易的行业成本结构,这将成为确定交易额的基础报销,普拉萨德说。

为了促进数字支付,储备银行还针对借记卡交易推出了不同的商户折现率(MDR),并规定了大小交易者的上限。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通知,对于年营业额不超过200万卢比的小商户,其MDR费率固定为0.40%,每笔交易通过借记卡(PoS)或借记卡的交易上限为200卢比在线交易。

如果商家的年营业额超过200万卢比,则MDR收费为0.90%,每笔交易的上限为1000卢比。如果通过QR码进行交易,则收费将为0.80%,且上限类似。

Axis Bank MD Shikha Sharma在评论发展时说,政府已采取各种步骤来促进数字交易。这是非常进步的举动,将促进数字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