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需要年长的工人:这就是为什么

芝加哥(路透社)-人口趋势已不是秘密:美国和其他主要工业国家的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这意味着劳动力也在老龄化,但是雇主为准备应对挑战或适应员工需求所做的努力却令人惊讶。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到2050年,美国65岁以上的人口将在接下来的三十年内从4800万人增加近一倍。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到2024年,四分之一的美国工人将达到55岁或以上,是1994年55岁以上的工人仅占劳动力的12%的两倍多。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幸福曲线:为什么50岁以后生活会变得更好?

劳赫说:“人们将再过15年的生产生活,快到60岁了,这已成为生活中情感上最有意义的部分。”“他们不想只是挂断电话,只是打高尔夫球。这种模式是错误的。”

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于2016年对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这是一种短期心态,而且雇主在评估和规划老龄化劳动力方面缺乏紧迫性。

调查显示,只有35%的美国公司分析了老年工人离职的短期影响,只有17%的公司考虑了未来十年的长期影响。

大多数雇主在超过一两年后都没有评估影响的程序,并且大多数人表示根本不积极招聘年长工人。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知识发展高级副总裁亚历克斯·阿隆索(Alex Alonso)认为,自调查开展以来,雇主已经加强了对这一领域的关注。

阿隆索说:“如今,在大多数董事会中,围绕这一主题存在紧迫性,但是讨论的主题是如何维持企业发展,重点是如何管理多代员工。”

年龄歧视虽然难以证明,但仍然存在。然而,过去十年的研究在揭穿有关老年工人的陈规定型观念上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他们的生产力和精力不足,学习或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较低。

但是这种偏见仍在继续。

德勤咨询公司调查的全球公司中有41%表示,他们认为员工队伍老化是竞争劣势。发现因国家而异。

咨询公司负责人乔什·伯辛(Josh Bersin)说:“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文化问题。”

Bersin说,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像德勤咨询这样的雇主开始意识到这些问题。“我在世界各地的人力资源部门花费了大量时间,他们开始意识到,他们可以从中招聘的最佳人才库之一就是他们已经拥有的人才。”

替代职业路线

领先的雇主开始考虑为年长的工人创建替代的职业路线,使其具有更灵活的分配和时间表,为他们提供指导年轻工人的机会并提供分阶段退休。

例如,德勤(Deloitte)现在提供了一套新的专业职业道路,供那些不打算成为合伙人但具有重要专业知识的员工使用。

在主要制造商中,汽车制造商宝马(BMWG.DE)在评估年长工人的技能和经验方面经常被认为是创新者。该公司已对其生产线进行了更改,旨在改善其工作环境的人体工程学并在工作场所中推广与年龄无关的语言。

在过去三年中,纽约市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哥伦比亚老龄化中心一直在表彰那些“聪明的”雇主。获奖公司积极招募和提拔年长的工人,提供灵活的工作时间表和指导机会。

例如,今年获得荣誉的公司之一,会计公司PKF OConnor Davies,在其他公司强迫他们退休时积极聘用年长的会计师。在公司的700名工人中,有250多名年龄在50岁以上。该公司提供灵活的工作选择,包括缩短工作周。

梅尔曼学校院长兼学校老龄中心主任琳达·弗里德说:“无疑,人们越来越担心大公司之间的人力资本流失,并且对让年长的工人保留更长时间的新模式产生了兴趣。”

Fried承认,一些雇主担心与年长工人相关的更高的报酬和医疗费用。她提议更改医疗保险规则,以接受年长的工人,让他们远离雇主的健康计划。其他研究人员建议通过对要求向社会保障部门缴纳工资税的总工作年限设定40年上限来激励雇主。

改变态度也很重要。

“商业界关于老年工人的人力资本价值的讨论很多,但仍处于早期阶段,”米尔肯研究所未来衰老中心主席保罗·欧文说。“事物渗透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