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说伯克希尔可以应付4000亿美元的巨灾

(路透社)-一场飓风,地震或其他大火造成前所未有的灾难性破坏,有可能在美国发生。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说:来吧。

巴菲特在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东的年度信中说,“哪家公司都无法与他的企业集团相提并论”,即使它能够承受甚至造成4,000亿美元保险损失的特大灾难,其财务能力也无法与之匹敌。

巴菲特表示,每年发生此类灾难的几率只有2%,但伯克希尔哈撒韦仅亏损约120亿美元,这一数字被其非保险业务的年度利润所抵消。

他在谈到财产险和意外险公司时写道:“目前,实际上,也许在大多数情况下,大部分财产将倒闭。”

“我们无与伦比的财务实力解释了为什么其他财产保险公司来到伯克希尔,而且只有伯克希尔,当他们自己需要购买庞大的再保险计划以支付在不久的将来可能需要支付的大笔款项时。”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于1967年加入保险公司,当时它以86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再保险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及其子公司。

此后,该行业一直是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企业集团的主要增长动力,尽管巴菲特已将业务扩展到铁路,化工,能源,工业产品,报纸,糖果和冰淇淋,内衣及其他业务。

伯克希尔的许多保险业务还包括Geico汽车保险公司和General Re再保险公司。

长期保险主管Ajit Jain负责监督重大或异常风险的承保范围。

今年一月,伯克希尔任命Ja那教为负责保险业务的副主席,巩固了他作为巴菲特可能的继任者的地位,成为巴菲特首席执行官。

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保险承销方面遇到了困难,该公司在税前亏损32.4亿美元,在税后亏损22.2亿美元,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全年亏损。

罪魁祸首是哈维,艾尔玛和玛丽亚飓风以及加州的野火,飓风的30亿美元税前成本因其规模而令人失望。

即使Geico的承保税前亏损为3.1亿美元,尽管保费增长了16%,有效保单增长了9%。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承保亏损为1.88亿美元。

甚至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时,伯克希尔仍从承销中获利。

根据保险信息研究所的数据,当时的这场风暴造成了411亿美元的美国保险损失。

尽管如此,保险仍可以通过向巴菲特提供可以投资的巴菲特浮动或保费来帮助伯克希尔的成长。

截至去年12月底,Float的总市值为1145亿美元,巴菲特表示“至少可能在未来几年内缓慢增长”。

正如他经常在信中所做的那样,巴菲特称赞他的经理们保持了保险增长的步伐,称他们的工作“保守而谨慎”,尽管偶尔会出现打ic。

他写道:“最重要的是人才和资本。”“我们各家保险公司的经理提供大脑,伯克希尔提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