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点(Third Point)和解有关陶氏杜邦股权的反托拉斯申请

斯维亚·赫斯特(Svea Herbst)-贝利斯(Bayliss)

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第三点有限责任公司已同意支付逾60万美元,以了结对冲基金两年前购买道琼斯(DowDuPont)股票时未能正确申请反托拉斯清算的指控。

该部门表示,Third Point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约150亿美元的证券,并由亿万富翁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经营,将支付609,810美元的民事罚款。

据称,两年前,该对冲基金买入过多的杜邦股票过快,未能提交所需的哈特-斯科特-罗迪诺(Hart-Scott-Rodino)备案文件或未达到所需的等待期。

该对冲基金本来可能面临更高的罚款,但司法部表示,由于“违反行为是无意的”,因此降低了罚款。

公司必须提交Hart-Scott-Rodino备案,以便政府有时间调查潜在的反托拉斯违规行为。

第三点拒绝置评。

Third Point涉嫌的失误是围绕2017年8月陶氏和杜邦(NYSE:DD)的合并,当时两家公司的独立股票于2017年8月31日停止交易,并由陶氏杜邦股票取代,后者于2017年9月1日开始交易。

今年早些时候,陶氏公司从陶氏杜邦公司正式剥离出来。

通过合并,Third Point获得了DowDuPont超过8080万美元的有价证券,这是当时进行要求备案的门槛。

虽然Third Point在2014年合并前很早就购买了道琼斯指数,但司法部表示,由于DowDuPont是另一家公司,对冲基金必须在合并后再次提交备案。

政府还指出,Third Point此前违反了与2011年建立Yahoo(NASDAQ:AABA)Inc.股份相关的备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