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证这些数据会吓到大银行股东

昨天我们看到了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降低了16%的股息,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监管压力,净息差下降以及澳大利亚贷款增速放缓。

实际上,NAB的股价为25.78美元,实际上低于该股在1999年初的交易价26美元。

但是,与下面的统计数据相比,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澳洲国民银行在过去20年中派发了很多股息,这意味着总收益将大大提高,但统计数据表明,并非所有大型澳大利亚银行都为稳定资本增长提供了一种长期选择。

NAB收购了Clydesdale&Yorkshire Bank(ASX:CYB),但它的表现仍大大落后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

但是,仍然认为银行业始终是长期资本增长的一个好选择的人,应该看看以下有关一些欧洲主要银行的业绩的以下统计数据。

这些统计数据涵盖了从2007年到2019年4月的数据,摘自分析师David Buiks博客。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从731p跌至163p,跌幅为77%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价格从107欧元跌至9.71欧元,跌幅为91%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从88.94瑞士法郎跌至13.62瑞士法郎,跌幅为86%,2011年瑞士法郎跌至70.12瑞士法郎至13.55瑞士法郎,跌幅为81%苏格兰银行(相当于拆分前)6,056p至251p,下降96%汇丰880p至662p(-25%)

正如Buik先生所指出的那样,尽管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尽管实行了大规模的量化宽松和纳税人支持计划,但这种恶魔般的表现还是显示了什至是著名的蓝筹银行名称也可能在价值上崩溃。

尽管在政治上的瘫痪和欧洲经济的微弱增长表明,如果一个地区长期陷入低迷,将会发生什么。尽管如此,以国内为中心的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与上面列出的一些以投资银行为中心的银行不同。

这些欧洲银行也遭受了多年欧洲超低利率的困扰(几乎没有增长的征兆),现在有很多人谈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准备将基准贷款利率在2019年降低至1%。 。

国民银行董事长已经在媒体上警告称,他反对降息,因为他不相信这会刺激经济,而且毫无秘密的超低贷款利率不利于银行盈利。

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家还认为,超低债务利率可能会造成流动性陷阱,尽管人们认为利率必须尽快升值,但尽管超低利率,消费者仍无法支出或借款。

在这种心理僵局之上,是乘数效应,因为债务,货币市场工具和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已经变得如此之低,以至于通过降息来增加货币供应量,由于流动性泛滥而对刺激增长或通货膨胀的效果不佳。 。

如果这种悲观的凯恩斯式流动性陷阱或超低利率的情况与长期的房价下跌相吻合,可能会给澳大利亚银行股造成灾难。

明确地说,我不是在建议您急忙出售银行股票,而是要密切关注澳大利亚即将进入持续低迷的迹象,这可能会损害(甚至不破坏)估值。

毕竟1%或更低的超低利率将等于降低银行贷款利率并可能降低银行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