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房地产热潮又回来了

在达到创纪录的拍卖清仓高点一年之后,悉尼的房地产市场又回到了繁荣时期。

据Domain称,在周末,悉尼的周末出行率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82.2%的结果甚至高于去年同一个周末的79.7%。

据Domain称,相对较低的拍卖数量导致更高的清仓率。星期六有471处房产要拍卖,而去年同期为727处。

资源:域组

Domain表示,供应量不足导致大多数地区的激烈竞争,尽管随着春季到来的周末拍卖数量逐渐上升,这可能会缓解。

仅两年前,悉尼猎人山(Hunters Hill)的一所房屋就以385万澳元的价格售出,这说明了激烈的竞争。该软管在周六以51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根据Fairfax Media的数据,过去12个月该地区市场上的房地产交易量下降了29%。由于供应不足,房屋的售价比底价高出75万美元。

墨尔本也蓬勃发展,今年以来拍卖清盘率排名第二高,连续三个周末的清盘率都在上升。

上周发布的澳大利亚统计局(ABS)6月份贷款数据似乎也表明,在过去一年中向投资者提供的贷款出现崩溃之后,投资者正在重返房地产市场–请参见下面的投资房屋图表。

资源:澳大利亚统计局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由于担心欺诈和洗钱活动,这都严重限制了对外国投资者的贷款。贷款人还向投资者施加了更高的利率,对贷款与估值比率(LVR)的限制更加严格,以及贷款总额。

但是,降低抵押贷款利率,澳洲联储现金利率创历史新低以及对未来进一步降低利率的预期,可能会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带来重大打击。

愚蠢的外卖

有证据表明,由于供应疲软以及买家的持续强劲需求,澳大利亚首都的房地产价格正在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