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澳元的最低价,CSL Limited和BHP Billiton Limited会去哪里?

不到一个月前,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宏观策略师艾伦·鲁斯金(Alan Ruskin)和乔治·萨维洛斯(GeorgeSaravelos)宣布澳元是“世界上最被高估的货币”。当时澳元约为73美分。

然而,大多数澳大利亚货币专家倾向于认为,只要商品价格保持在当前范围内,美元目前的定价就合理。这些估算得到了ReserveBank建模的支持。

所有对澳元币值发表意见的人都还附带了一个条件,即澳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总的来说,这归因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降低利率的可能性增加,而美联储则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周五晚上,当美国的就业数字大大低于预期时,扳手被投入了这一理论的研究范围。这导致澳元回升至74美分以上。

那么,这给CSL Limited(ASX:CSL)或BHP Billiton Limited(ASX:BHP)等公司的投资者留下了什么呢?CSL从澳大利亚以外的地方获取了很大一部分收入,而如果美元进一步下跌,必和必拓等矿业公司将从澳元中获得更多收益。

尽管许多金融杂志都建议现在是时候利用澳元可能出现的下跌,但我认为这可能是错误的做法,原因有两个。

首先,只有在公司是可靠的投资并且其估值具有吸引力时,才应进行任何投资,而不是因为它可能会受益于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最终产生的货币收益。第二,当澳元被认为是公允价值时,我认为现在不是利用货币变动的合适时机。

在第二点上,我唯一要考虑的是在投资于股票时的汇率,即澳元是否远高于其正常范围或远高于或低于其公允价值水平。

例如,在澳元高且高于其公允价值范围(例如2013年底)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考虑购买具有海外敞口的公司。这是因为当美元随着时间回到公允价值时,公司会受益。由于短期货币的不利因素,这时该公司的报价更有可能低于其内在价值。

愚蠢的外卖

作为记录,我肯定在阵营中相信澳元将继续下跌,但我也必须承认,对于这样的预测,我的记录并不惊人。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成功地投资了我所看到的东西,而不是可能的东西。是。(对已故的伟大穆罕默德·阿里(Muhammed Ali)的歉意,因为我对韵律的尝试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