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股价今天暴跌的原因

很少见到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之一在任何一天的交易量都降低了5%以上,但这恰恰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

在该行向市场提供其第三季度收益表现的最新信息后,投资者对该股进行了猛烈抨击。截至本交易日晚些时候,共有610万股股票易手,该公司股价下跌5.6%,至近四个月低点83.20美元。自3月中旬达到峰值以来,目前已下跌近14%。

看来联邦银行的梦想之行-的确,每个大银行的梦想-可能终于到达了一个转折点。

该银行过去三个月的净利润为2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由于竞争对手之间竞争加剧,该季度费用有所增加,而其净利息收益率仍然受到压力。

不幸的是,联邦银行并不是本周唯一发表令人失望报告的银行。周一,西太平洋银行(ASX:(WBC)公布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而中期股息也低于市场预期。更糟糕的是,西太平洋银行表示将根据其股息再投资计划发行新股(折价1.5%)以筹集资金,这种方法将稀释当前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所有权。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的报告比英联邦银行或西太平洋银行更令人鼓舞,但投资者将不得不拭目以待国民国民银行(ASX:NAB)和Macquarie Group Ltd(ASX:当他们分别在周四和周五报告收益时,他们会大吃一惊,以真正评估情况。

写在墙上

尽管投资者不愿听到这些消息,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银行的写作就一直在墙上。

在过去三年左右的时间里,由于其创纪录的利润和慷慨的完全免税股息,它们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总有一段时间他们的利润停滞不前,股息增长达到顶峰。那个时代是否到来还有待观察,但是迹象肯定看起来是不祥的。

银行代表着高质量的企业,而投资者当然应该将其列入观察名单。但事实是,它们的股票全都以奇特的价格交易,被市场对他们完全免税的股息的无限满足的渴望推到了边缘。

资源:Google财经

如上图所示,尽管最近银行的价格都下跌了,但投资者最好避免购买的诱惑。确实,随着市场继续重新评估其长期前景,有可能(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当然,这也提出了有关整个澳大利亚股市将受到怎样影响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