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库克的救助会谈对股东意味着什么

如今,随着7.5亿英镑救助计划的细节浮出水面,托马斯·库克(TCG)的现有股东将成为托马斯·库克救援谈判的主要失败者。

作为维持交易的交易的一部分,这家度假套餐公司建议与贷方进行债转股,这实际上可能会抹掉目前股东的剩余价值。

毫不奇怪,市场讨厌这个主意,使托马斯·库克的股价在上午中段交易时暴跌了46%以上。剩下的股票换手价只有7p多一点。

一年前,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的股价为104便士,该股票在2007年6月以320便士上市后就结束了首个交易日。

股份少

对于已经拥有托马斯·库克股份的人来说,这意味着随着这些借出公司资金的银行现在已成为大股东,其股票的价值可能会更低。

这意味着已发行股票的数量要大得多,而且这往往会拖累股价下跌。

这也意味着,如果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将来再次开始派发股息(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则现有股东将在所有此类股息中获得较低比例的份额。

在此处阅读有关THOMAS COOK的更多信息

但就目前而言,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所说的“资本重组”是一项提议,仍然需要股东和债权人的批准。

达成“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最佳利益”

尚不确定交易是否会达成。但是,如果协议获得批准,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已向现有股东提供了分支机构,并表示他们可能能够“参与资本重组”。

该公司辩称,同意进行资本重组“符合该集团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最大利益”。

它说,它需要从交易中注入7.5亿英镑的现金,以便能够在冬季继续交易,由于假期需求疲软,这对旅游公司来说永远是不利的。

在谈到这笔交易时,托马斯·库克首席执行官彼得·范卡瑟(Peter Fankhauser)说:虽然这不是我们所有人想要的结果,但该提议是务实且负责任的解决方案,为我们的客户,供应商和员工提供了确保Thomas Cook业务未来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