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宇跻身700亿基金经理,重新“接回”万华化学,对第一重仓股A、H股份态度不同

谢治宇管理的3只基金中,相对规模较大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率先披露2季报。

这两只基金2季度均出现了净申购,规模合计增加至680.76亿元,比上一季度增加了71亿元以上。再考虑上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的估算规模,谢治宇的在管规模将接近740亿元。

兴全合宜与兴全合润的股票仓位变化不大,均较1季报略有所减少。

海尔智家同时成为了兴全合宜、兴全合润的第一大重仓股。1季报时,海尔智家就是兴全合润第一大重仓股,2季度继续大幅加仓。

有趣的是,谢治宇对海尔智家的A、H股票态度不同。同时持有A、H股的兴全合宜体现了这一点,从持股数看,该基金增持海尔智家A股的同时,对海尔智家H股按兵不动。

具体到兴全合宜持仓看,中国平安、三一重工、双汇发展退出十大重仓股,万华化学、晶晨股份、芒果超媒新入十大重仓股。

不过,以中国平安、三一重工、双汇发展的2季度的 调整幅度,很难说谢治宇是否进行了大幅减仓。

此前1季报时,虽然晶晨股份、芒果超媒不在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但是兴全合宜出现在了这些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类似的,从兴全合润2季报持仓看,中国平安、三一重工退出十大重仓股,万华化学、晶晨股份新入十大重仓股。

此前1季报时,兴全合润也出现在了晶晨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附图:兴全合宜2季报持仓,数据来源:wind

▼附图:兴全合润2季报持仓,数据来源:wind

虽然万华化学1季报时不在兴全合宜、兴全合润重仓股名单,但是万华化学在2020年4季报时,是兴全合宜、兴全合润第5大重仓股。

参考1季报重仓股市值,以及万华化学年内表现等情况看,谢治宇应当在1季度对万华化学进行了减持,又在二季度基本上接了回来,做了一次“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