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张朝阳:直播不仅是带货 还是媒体属性

(经理人网7月20日消息),日前,搜狐公司举办“搜狐新闻雪山行”活动,并通过直播营销宣传,在开播当天早上吸引观看1000万以上,连续五天,人气冲高。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雪山行”活动上对搜狐的现状和发展做出了回应。

从成立到今天,搜狐已经发展了20多年,对同时期的很多公司都已经消失的现象,张朝阳说,创业者要做好两个管控:1,是现金流的风险;2,不能急功近利,要潜心钻研产品。

当前,搜狐旗下最大资产是畅游,也是搜狐的现金奶牛。张朝阳透露,畅游未来可能会筹备上市,而搜狐是否会选择香港上市,要看在纳斯达克上的表现。

在2020年疫情期间,大家对直播的需求更多,今年看来,相对冷静下来了。而搜狐现在也持续在做直播,对于直播的发展,张朝阳说,疫情推动了直播行业的发展,而直播不仅仅是带货,直播还是媒体属性,包括价值直播,这是搜狐力主走的一条路。

进入2021年以来,搜狐逐渐进入了状态,不仅在畅游私有化后整个公司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盈利,最近搜狐进行了资源整合,还将获得一笔近12亿美元的现金,公司一下子进入了不缺钱的状态。对于公司的现状,张朝阳说,在自己回归一线后,这两年半到三年成效还是比较显著的,把公司从一个比较亏损严重,而且有点在边缘状态,走向了盈利。应该说现在的搜狐比三年前的状态好不少。

在口碑方面,搜狐被认为是行业很正的公司,张朝阳对此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坚持下去,而且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