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壹健康携手“中华老字号”健民集团,打造创新互联网医疗“新标杆”

12月21日,广东壹健康与健民集团(600976,股吧)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在产品供销、品牌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汇聚“中华老字号”药企产品研发力量、网络医院、大健康平台等全产业链优势资源,通过加速渠道下沉、建立闭环、全面覆盖和服务潜在消费者群体,开展医药健康领域的商业化和数字化探索。

广东壹健康与健民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后疫情时代,广东壹健康与健民迎面挑战

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深刻影响。国民的健康意识开始增强,越来越多人已经开始意识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从“治病”转变到“防病”已经成为共识,生命和健康逐渐成为消费热点。

同时,疫情爆发使得在线医疗普及度与大众认知大幅提升,催生了大众对互联网医疗的需求,推动了在线医疗的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突破时空,在商业世界中引发新一轮的合作热潮。

进入健康新时代,如何能更好地服务人们的健康管理?作为一家集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健康平台企业,广东壹健康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前端——健康管理、健康信息管理、疾病预防等板块。多年来,不断挖掘健康需求、积极开发、优化健康产品和服务,依托广东壹健康平台的大数据及技术优势,已经为超过100万顾客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在行业内具备良好的口碑。

广东壹健康商业模式讲解

广东壹健康与健民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大众健康

据悉,广东壹健康与中华老字号药企健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成为合作伙伴,将在产品直供、品牌共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将从用户的痛点出发,从营养、亚健康、疾病预防角度,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

健民集团的前身是老字号“葉開泰”,成立于明朝崇祯十年(公元1637年),至今已有383年的漫长历史,积淀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自1953年6月1日改制为武汉健民药厂以来,承载着“让中医药回归为生活方式”的愿景,坚持以发展中医药为核心,先后推出国药精品系列、外用膏贴、龙牡壮骨颗粒等明星品牌,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医药企业百强之列,从多方面守护着国人的健康生活。

健民集团总裁汪俊发言

而同样具有一定中医基因的广东壹健康,自打进入大健康市场以来,已构建了“健康管理中心”、“壹邦家庭版APP”、“广东壹健康大药房”、“健康智能设备”“互联网医院”等业务板块。为个人与家庭提供完善的健康产品,还提供健康咨询、身体评测、个性化方案定制、顾问一对一在线指导等健康服务。目前,广东壹健康已搭建起线下实体和线上健康管理中心的完整体系,形成广东壹健康生态产业链。

2019年,广东壹健康将业务延展到慢病管理和疾病管理领域,转型升级为中国家庭的综合健康平台,正全力进军互联网医疗板块,推动品牌服务1.0全面升级,构建行业专业服务标准和流程。

作为健民药业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合作伙伴,广东壹健康通过整合智能供应链、大数据、数字营销、云服务等技术,助力健民药业的医药产品以更高效方式扩展和渗透到线上线下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人受益。

广东壹健康与健民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全面洞察消费者健康需求,实现产业板块强连接

对于“中华老字号”实力药企健民集团而言,通过与广东壹健康在产品直供、品牌共建方面进行合作,可对消费需求进行全面洞察,有助于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线上用药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同时,双方合作也是提高产品知名度、品牌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广东壹健康提供链接,使得健民集团好的产品能够到场景中来,更加贴近用户。通过合作,助推传统药企往前更进一步,更靠近消费者、更靠近用户。

广东壹健康与健民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将消费者与传统药企健民集团之间从弱连接转变为强连接,并持续消费的过程——无论消费者通过什么样的途径,都能够了解药企相关信息,反之药企也能够通过广东壹健康平台,将产品触达目标人群。

如今,互联网时代进入智能时代,创新的互联网医院新模式在满足大众医疗健康需求上优势凸显。此次广东壹健康与健民集团的战略合作,实现了企业应用大数据深刻地洞察消费者,了解他们的画像和行为,通过数据反馈和数据分析,减少中间环节,把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