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观点:漂亮的形态形成看跌蜡烛,MACD发出“卖出”信号

Nifty试图在动荡中进行回调,但由于对9月份季度收益的担忧和整体经济依然存在,尾盘的抛售拖累该指数收盘于10月7日低点附近。

该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低,在日线图上形成看跌蜡烛。

当指数在交易时段的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较低的或在定义的范围内交易时,会形成一个小的看跌蜡烛。蜡烛的长度表示当天的变化范围。它的机体较小,通常上下阴影等距。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在高开于11,196.20之后,Nifty尝试在2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附近回撤,该移动平均线位于11,218并触及日内高点11,233.85,但在后期交易中陷入空头陷阱并触及当日低点。 11,112.65。该指数收盘下跌48.40点,至11,126.40。

专家称,该指数成功地维持了11,100点的关键支撑,但是如果跌破该指数,那么接下来的交易日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

多头还有另一个原因要担心,即移动平均线趋同和发散(即MACD)自9月19日以来首次在日线图上发出“卖出”信号。

尽管MACD发出了卖出信号,但市场已经走高,但它仍然是一个负面指标,不能忽视。

“熊市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因为盘中日内向2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11,218)回撤的尝试受到了抛售压力。在此过程中,该指数似乎已经果断地收盘跌破了所有关键的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同时在MACD日线图上还出现了卖出信号,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看跌情绪,”首席策略师Mazhar Mohammad –技术研究与交易顾问,Chartviewindia.in告诉Moneycontrol。

他说,在收盘价基础上,11,100点似乎是关键支撑,突破该位置将确认最近的突破失败,因为该指数在突破之前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在10,700-11,100区。

穆罕默德说,在这种情况下,不利的一面是,新的目标10875将打开。

他说,上升空间将维持在11,400附近,向11,200的反弹将被视为创造新的空头头寸的机会,收盘时止损在11,235上方。

杜塞拉(Dussehra)市场将于周二关闭。

期权数据表明,Nifty的较低交易区间在11,000至11,600之间波动。

最大看涨未平仓头寸为11,000,接着是10,800行使价,而最大看涨未平仓头寸为11,500,然后是12,000行使价。看涨期权写作在11,500,接着是11,800罢工,而边际看跌写作在11,000,然后是10,900罢工。

印度VIX指数上涨1.42%至17.83点。VIX较高表明波动性波动可能会在短期内持续。

Nifty银行在上半年开盘积极,其收益扩大至28,200。然而,由于较高区域的后续买盘缺失,它抹去了所有涨幅,并朝27,750方向漂移,形成看跌蜡烛。该指数上涨0.13%,收于27,767.55。

“阻力逐渐向下方移动,直到跌至28,000以下,可以看到向27,500然后27,250水平的下一个支撑位的疲软,而在上行路上,则看到一个阻力位在28,250然后28,500水平,” Chandan Taparia,副总裁/ 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的分析师衍生产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