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劲数据提振美元,金价跌逾1%

黄金价格周四下跌逾1%,跌破关键的1,300美元,原因是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美元,避开了避险金属的光泽。

截至下午1:55,现货金下跌1.3%至每盎司1,290.34美元。美国东部时间(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755)。美国黄金期货收低1.6%,报每盎司1,293.30美元。

RJO Futures高级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金价目前承受巨大压力,因为它失去了1,300美元的关键支撑。”

“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好于预期,显示出了一点通货膨胀。这可能使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发挥作用。另外,美元走强一点,导致抛售。”

相关新闻国防部门是印美总体关系增长的引擎:USIBC首席执行长巴克莱(Barclays)认为,每桶2美元的价格将对石油价格造成影响,因为病毒担忧威胁到需求金价走低,因为美元走强抵消了病毒担忧

衡量该货币对一篮子6个竞争对手的美元指数上涨,此前有报道称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创五个月来最大涨幅,此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至1969年以来最低。[美元/]

美元坚挺使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的黄金成本更高。

同时,欧盟领导人又给了英国六个月的退出欧盟的时间,分析人士说,此举使黄金看起来没有吸引力。

CPM集团执行合伙人杰弗里·克里斯蒂安(Jeffrey Christian)表示:“延迟的英国退欧不利于黄金,因为它消除了市场的一些风险。”

分析师和交易商称,金价跌破1300美元将被视为技术交易者使用的图表的负面偏见。

RBC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尽管金价仍在1,275美元至1,325美元区间波动,但它已成为许多出售上限区间和下限区间的交易工具。”

分析师表示,周三主要央行的鸽派观点未能帮助黄金,因为黄金已经定价在市场中,并补充称投资者正在寻找更多的催化剂来购买黄金。

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非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了其对全球经济放缓风险的看法,而欧洲央行则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现货铂金下跌1.2%,报每盎司890.34美元。钯金下跌2%,报每盎司1,360.38美元,白银下跌1.9%,报14.9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