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NIIT Technologies可能与Hexaware合并可能会使两者受益

霸菱PE在4月5日宣布收购NIIT Technologies(NIIT)30%的股份。专家认为,这为私募股权公司考虑将NIIT与Hexaware合并提供了可能性,Hexaware是另一家总部位于孟买的中型IT公司,其拥有多数股权。专家称,合并将对两家公司均有利。

霸菱正计划通过公开发售另外26%的股份,将其在NIIT的股份提高到56%。报价总额为489亿卢比,合每股1,394卢比。

NIIT Technologies主席在最近的一次媒体互动中表示,尽管霸菱将在未来两年内不合并两家实体,但业内人士表示,合并可能会使两家公司受益。

“极有可能,NIIT Tech将与Hexaware合并,合并后的实体将获得近10亿美元的收入。客户之间存在协同作用,大笔交易需要您显示出稳健的资产负债表,” IT人员公司Head Hunters India首席执行官Kris Lakshmikanth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

相关新闻NIIT Tech董事会批准了337卢比的回购计划NIIT Technologies上涨了2%,因为公司批准了回购计划。 1551卢比的目标价格:Prabhudas Lilladher

NIIT报告2018年12月季度净利润为10亿卢比,收入为971.7千万卢比。Hexaware的同一季度净利润为123.4千万卢比,收入为125.2亿卢比。

例如,NIIT最近将重点放在垂直旅游方面,而Hexaware在BFSI垂直方面很强。尽管NIIT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市场占有率很高,收入接近35%,但Hexaware在美洲的市场占有率却高达76%。

管理咨询公司珠穆朗玛峰集团副总裁Yugal Joshi说,这两家都是小型供应商,如果产品组合是互补的,那么两家公司将从中受益。

“两家提供商都渴望建立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但一直在努力。我的感觉是,这是霸菱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

在过去的两年中,NIIT改变了其策略,将重点放在数字上,仅在三个垂直领域-银行和金融服务,保险以及旅行和运输。

该公司还在高层进行了重要的补充,这些官员将在客户所在地工作。

NIIT副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Arvind Thakur在与Moneycontrol的最近一次互动中表示,数字化已成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重组了其结构,以专注于数字体验,分析,云和数字集成。

现在,它也在寻找新兴技术,特别是围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技术。

乔希表示,霸菱将不得不在NIIT中进一步发展这些功能,以使其成为这些垂直行业的利基提供商。

随着公司掌控权的转移,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乔希说:“扮演重要运营角色的发起人拥有的公司拥有自己的文化,这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可能无法维持。”

他补充说:“霸菱需要进一步增强NIIT进入市场战略解决方案开发的专业方法,并利用外部建议来推动转型。”